期货死人

[西里斯]Canis 90

       平安夜的那天丝黛拉出院了。坎尼丝已经成年,可以在学校外面自由地使用魔法。她把家里打扫地干干净净,又搞来了一些圣诞装饰,然后去圣芒戈接丝黛拉回家。

  两个人从来没有像这样和谐过,没有尴尬的聊天,只有温馨的氛围。坎尼丝滔滔不绝地和她说着学校里发生的事情,她的魁地奇比赛赢了,她今年准备争取一下冠军。

  她的头发上系着丝黛拉买的那根发带,随着她说话的动作,时不时地被阳光照射出耀眼的闪光。

  因为丝黛拉刚刚出院,坎尼丝还买了一束玫瑰送给她。她很喜欢,把枝条修剪了一下,找了两个花瓶插了进去。

  她将其中一个花瓶递过来:“很香,放在你的房间吧。”

  晚上坎尼丝还帮她准备了晚餐,可以使用魔法了,一切事情就变得简单起来。丝黛拉看着她的魔杖啧啧称奇,还拿起来观察了一会儿。

  “里面的杖芯是独角兽的羽毛。”坎尼丝为她解释。

  “独角兽?”她问,“真的有独角兽吗?我以为这都是哄孩子的东西呢。”

  “当然有啦,”她说,“我刚开学的时候就在学校的禁林里遇见了一只,我把它的毛割了下来卖掉了,赚了不少零花钱呢。”

  红酒,烤肉,蜡烛,鲜花。一切都恰到好处。

  “我好像有一段时间没有见到你的男朋友了,”丝黛拉说,“你们还在一起吗?”

  “当然,”坎尼丝说,“他已经毕业了,一直都很忙。”

  “那他现在做什么?”

  坎尼丝想了想:“我说不上来,他在为邓布利多校长做事,不过是很危险的工作。我准备等我毕业了之后也去那儿。”

  “你们的校长是不是很厉害呀?”她小声问。

  “我想是的。”坎尼丝点点头,“他是最伟大的白巫师,大家都是这么说他的。”

  两个人聊了一阵子,一杯红酒喝下去让她现在想睡觉。丝黛拉看出她想休息了:“你去睡觉吧,时间不早了。”

  坎尼丝舒舒服服地洗了一把澡,打开了房间的灯,发出了一声惊呼。

  西里斯捂住她的嘴:“嘘,你妈妈听见了就得上来看看了,到时候就会发现我了。”

  坎尼丝紧紧地拥抱他:“你怎么来了?”

  他没有回答,几个月没有见面,两个人吻得难舍难分。

  她只穿着睡裙,柔韧的腰肢就在他的掌心,她身上的热量隔着薄薄的布料透了过来。

  她身上有一阵香味,或者是她的房间里有香味。西里斯没空去想了,他恨不得将她揉进身体里。

  他紧紧地搂着坎尼丝的腰,她的手搭在自己的肩头。两具身体几乎要贴到一起,他的热情让坎尼丝不知所措,往后退了两步,西里斯早有准备,在她的脑袋撞上墙时伸手为她挡了一下。

  吻逐渐变了味道,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的。西里斯的深吻变成了细碎的浅吻,坎尼丝的手也在他的胸口打转。

  他的唇转移到坎尼丝的耳后时,后者一个激灵清醒过来,红着脸将他推开。

  “我以为凤凰社会很忙呢。”坎尼丝小声说。

  西里斯微笑着拉起她的手吻了一下:“凤凰社也得过圣诞节呀。”

  坎尼丝靠在他怀里:“你怎么不和他们在一起?”

  “詹姆和莉莉要在一起,我待在那不是很碍眼吗?”西里斯说,“况且,我是个有女朋友的人,是吗?”

  “我给你们写了好几封信,一封回信都没有收到。”坎尼丝不满地说,“你们是不是有什么麻烦?”

  坎尼丝的头发没干透,西里斯一下一下地用手指替她梳理着:“没有。”

  他的手指穿插在她的发间,让她很舒服,坎尼丝眯起了眼睛:“真的吗?”

  这句话的声音很小,好像快要睡着的人发出的类似呓语一样的声音。

  他“嗯”了一声,没有说话。

  不太想告诉她自己受过伤,不想告诉她其实每个人都处在危险中。其实她迟早会知道的,她快要毕业了,马上就能亲眼见到自己每天过的是什么日子了。

  但他暂时还不想告诉她。

  坎尼丝有些累了,大概是晚餐时喝了酒的原因,脑袋里有些晕乎乎的。

  她往床上一躺,眼睛都快睁不开了。

  西里斯睡在她身边,在她额头上亲吻了一下:“晚安。”

  坎尼丝的眼睛闭上前,抓住了西里斯的手:“等等……我应该不是在做梦吧?等我睡醒了你还在吗?”

  西里斯发出一声轻笑,将她搂进怀里,轻轻拍着她的后背,两个人用一种亲密无间的姿势睡在一起。他小声说:“我在。”

  

  清晨是在西里斯的怀中醒来的,坎尼丝的腿挂在他的腰上,快要把他挤下床了。

  “抱歉,亲爱的。”坎尼丝急忙起来,“你怎么也不叫我呀。”

  西里斯揉了揉酸胀的肩膀:“我看你睡得很好。呼——我的胳膊麻了。”

  坎尼丝看着他被压得皱巴巴的衣领,神色微妙:“感觉有点奇怪,快把你的衣服穿好吧。”

  “嘿——”他不满,“听起来我像是被你在享用完之后就一脚踢走的倒霉蛋。”嘴上虽然这么说,但还是把自己的衣服整理好。

  “我忘了和你说圣诞快乐了,”坎尼丝说,“不过我这几天比较忙,没有时间买礼物给你。”

  没等西里斯说话,她又催促道:“变成狗吧,好吗?我们得下楼吃早餐了。”

  “我还以为我们之间的‘地下恋情’可以摆上台面了。”他说。

  坎尼丝被逗笑了:“你知道——我和我妈妈关系刚刚好转些,我想过段时间再告诉她,你就是那只狗。”

  “你和你妈妈的关系缓和了?”西里斯整理好衣领,“什么时候?”

  “前几天,她被送到圣芒戈医院去了。她被摄魂怪攻击,还被人不小心甩到了一个恶咒。”她随手抓了两下头发,看起来好像没有那么乱糟糟了,“那个阿拉斯托.穆迪还把我送到医院去了呢。”

  西里斯的脸上露出了一种古怪的表情:“那是你妈妈?穆迪那天晚上说他要去邓布利多那儿加班,回来的时候和我们说,他去处理了个多手多脚的麻烦蛋。”

  “这不怪他,”坎尼丝的手放在了门把手上,等着西里斯变身,“确实很麻烦他。”

  丝黛拉看见西里斯下来似乎很是意外:“我以为你上学之后它就离开了呢!”

  “他的确是,”坎尼丝笑着说,“他在我放假的时候来找我,等我开学了再离开,算是个狗中流浪汉。”

  丝黛拉从厨房里端上了培根:“这个给你。”然后又弯下身问西里斯,“你想吃点什么呀,小狗狗?”

  坎尼丝想笑,但是嘴里正在吃东西,被呛得咳嗽起来。

  西里斯前爪扒上了桌子,用鼻子推了一下坎尼丝的餐盘。

  “我这就给你拿培根。”丝黛拉用一种逗孩子的语调和他说话,声音被压得扁扁的。

  ——有点意思。

  西里斯想。

  ——亲爱的,你觉得如果你妈妈知道我是个人会怎么样?

  “噢——那场面一定很有意思。”坎尼丝咯咯笑了起来。

  这种想象中的情况很快就出现了。

  吃完了早餐,他们两个人坐在沙发上,西里斯趴在坎尼丝的大腿上,后者一下一下地给他顺毛。

  一只牡鹿从窗子外飞了进来,落在了西里斯面前:“科圣郡辛纳斯村,尽快过来。”

  丝黛拉露出了迷茫的神色,没等她反应过来,西里斯在她的眼皮子底下变成了人形:“我得走了。”

  坎尼丝忽略了目瞪口呆的丝黛拉,和西里斯紧紧拥抱了一下:“你们一定要小心……”

  “我们会的。”西里斯吻了她一下,和丝黛拉匆匆打了个招呼,幻影移行离开了。

  “那、那——”丝黛拉指着西里斯刚刚站着的那块地方,结结巴巴地说,“那是个人?”

  “哦是的,妈妈。”坎尼丝说,“本来准备找一个好时候告诉你地,但——”她耸了耸肩,“我没想到会这么快。”

  丝黛拉好像满肚子的问题,她张了张嘴,又指着窗户,再收回手,一系列动作将她的迷茫和纠结体现得淋漓尽致。

  “他——”她终于问出了她最想问的问题,“他是狗还是人?”

  坎尼丝失笑道:“妈妈,狗怎么会变成人呀。”

  她好像松了口气,至少是个人,虽然变成狗有些奇怪,但是至少……还是个人:“他去干什么了?”

  “工作,”坎尼丝说,“大概是处理一下食死徒或者摄魂怪之类的吧,我猜的。”

  丝黛拉眉头紧锁,有些没明白食死徒到底是什么东西。想了又想,那年商场里到处飞的人大概就是她说的食死徒了。

  坎尼丝伸了个懒腰:“快要考试了,我得去看看书。”她往楼梯上走去,“如果有要帮忙的地方就叫我。”

  “食死徒……”丝黛拉小声咕哝着,这两个词语组在一起听上去就不是什么好词,“他们不过圣诞节的吗?”

评论(7)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