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死人

[西里斯]Canis 89

       穆迪站在霍格沃茨的校门外。已经很晚了,他刚歇下来就被邓布利多的守护神叫过来。

  今天晚上他应该在总部值班,现在却要陪一个学生去圣芒戈。他拧开酒瓶灌了一口。

  这叫什么事啊。

  波特那个小子嬉皮笑脸地说:“至少你不用值夜班了呀。”

  老实说,他宁愿去值夜班。

  小路上面走过来一个人,她的金发即使在夜晚也很显眼。身板称得上瘦弱,她低着头一路走过来,海格在她身边提着灯。

  “到了,”海格说,“我就送到这儿。阿拉斯托就在前面,他会接应你。”

  “谢谢你,海格。”坎尼丝道了谢,走向了铁门。

  她瞥了一眼铁门外的人,阿拉斯托.穆迪。她之前在戈德里克山谷那次远远地见过。离的近了,他看上去更吓人。

  他的那只假眼咕噜噜地转着,一刻也不停;他的腰间别着一个弧形的酒瓶;灰色的头发乱糟糟的,但是非常浓密。

  有一只木头做的假腿,被隐藏在了衣服下面,风吹过去的时候被坎尼丝发现了。他的右手还握着一根形状奇怪的拐杖,整个人就是大写的“古怪”二字。

  “穆迪先生,”坎尼丝和他打招呼,“晚上好。”

  显然他是个沉闷的人,只对她点了点头,然后就迈开步子往前走去。

  坎尼丝已经能猜得到他会是什么样的人了。古板,沉闷,做事果断。

  霍格沃茨附近被下了反幻影移行咒,他们必须要走到霍格莫德才能离开这儿。他虽然有一只假腿,但是步子迈得很大,走得很快。

  夜间起了风,呼呼的风声从她的耳边掠过去。他们脚底下踩着泥土和石子的声音格外明显,除此之外就没有别的声音了。

  到地方了,穆迪停下来伸出手臂,坎尼丝将手覆了上去,他们幻影移行到了伦敦。

  他们顺着一条商业街走进去,现在已经没有店铺还在开了。入口处一个银行的商标发着光,不远处还有个汉堡店的霓虹灯牌子在闪。路灯很昏暗,没把这儿照亮多少。

  他们走到了一栋老式的、衰败的红砖百货商店前,上面写着“淘淘百货公司”。从橱窗里看过去,里面有一些姿态各异的假人模特,到处都是灰尘和旧家具。外面挂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暂停歇业”。

  穆迪走到了橱窗内的一个假人前,说:“我们来看——你的妈妈叫什么?”

  “丝黛拉.海曼。”

  “我们来看丝黛拉.海曼。”穆迪话音刚落,那个假人就点了点头,他对坎尼丝说,“走吧。”然后率先穿过了橱窗。

  就像是进国王十字站台那样,他们穿过了玻璃,面前豁然开朗,这儿就是圣芒戈医院的候诊室。

  柜台前穿梭着一些穿着绿色长袍的人,前面的长椅上坐着一些奇怪的病人,还有躺在地上呻吟的。他们都是因为各种各样奇怪的毛病被送进来了,很多都是坎尼丝从来都没见过的恶咒。

  一位医师走过来:“你们是来做什么的?”

  “我们来探望丝黛拉.海曼。”穆迪说。

  “五楼十二号病房。”

  坎尼丝抬头看了看天花板上的指示牌,五楼是魔咒伤害科。她疑惑地问:“为什么是魔咒伤害科?我想被摄魂怪吸了应该不至于被送到五楼吧?”

  穆迪没有说话,他在前面走,坎尼丝跟在后面。

  十二号病房的治疗师叫普丽西拉.巴尔。她是一位丰腴的治疗师,看上去非常和善。

  丝黛拉眼睛紧闭着,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昏迷了。

  “噢,她喝了药睡下了。”普丽西拉说。

  “这位——治疗师,”坎尼丝问她,“为什么她会在魔咒伤害科?我以为她只是遇见了摄魂怪。”

  “显然她不止是被摄魂怪亲吻了,亲爱的。”她说,“她被送来的时候身上还中了恶咒呢,不过你放心,她的手指明天就能长出来了。”

  “什么?等等——什么手指?怎么还会中恶咒了呢?邓布利多校长说她只是遇见了摄魂怪!”

  普丽西拉拍了拍她的手:“亲爱的,恐怕你得自己问她了。”

  绿色的长袍从她手中抽走,坎尼丝呆愣愣地杵在原地,想不明白究竟是怎么回事。

  “这不奇怪。”穆迪说话了,“食死徒和傲罗互相攻击,保不准谁的魔咒就甩歪了。”

  见坎尼丝还傻愣着,他走上前查看了一下丝黛拉的状态:“她没事,至少中的不是什么要命的恶咒。”他又哼了一声,“如果这个恶咒是食死徒发射的,那也算是个软蛋了。”

  这话听起来奇奇怪怪的,她一时间都不知道是不是应该感谢甩歪了咒语的人。

  丝黛拉不知道什么时候醒来了,坎尼丝一回头,她就睁着眼睛躺在那。

  “你还好吗?”坎尼丝坐在她的床边。

  “坎尼丝……”她挣扎着坐起来,“你怎么来了?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呀?”

  穆迪见她们两个人有话要说,转身出去了。

  坎尼丝扶着她的肩,认真地问:“邓布利多校长告诉我你在克斯特镇,你为什么跑到那么远的地方?”

  丝黛拉没说话,她从旁边的柜子抽屉里拿出来一个小盒子:“对不起。因为马上要圣诞节了,我想给你买些礼物。我看你的那根黄色的发带已经用了好几年了,所以想给你买根新的。镇子上没有,我看了图册一眼就喜欢上这个了,她们和我说在克斯特镇的店里有,所以我就过去了。”

  她小心地看着坎尼丝的脸色:“我也没有想到会遇见那种东西……”

  坎尼丝垂着头看着手中精致的盒子,心里五味陈杂。她缓缓地将盒子打开,里面是一根印花的发带,上面还镶了一些装饰物。

  “谢谢。”坎尼丝低着头小声说,“谢谢……我很喜欢。”

  丝黛拉好像松了口气,她刚想说些什么活跃气氛的话,就看见一滴眼泪“啪嗒”一下砸在了盒子上。

  她紧张起来:“坎尼丝,你怎么了呀?”

  坎尼丝的肩膀微微颤抖着,她好像想要忍住哭声,但是却没能成功。她的喉咙里溢出细碎的呜咽,眼泪开始像下雨一样砸下来。

  “坎尼丝,你不要哭了。”丝黛拉着急地说,“如果你不喜欢的话,等我出去了给你换一个礼物——”

  她的话没说完,坎尼丝扑上来抱住了她,她抽抽嗒嗒地说:“为什么呀——”

  丝黛拉犹豫着伸出手,在她的背后一下一下地拍着,坎尼丝哭得更厉害了。她小声说:“因为我爱你。”

  “谢谢你,”坎尼丝抽泣着说,“谢谢你……妈妈。”

  丝黛拉的嘴巴瘪了下来,眼眶通红,好像也要哭了。她快速地眨了几下眼:“没关系的,坎尼丝。”

  两个人从小声哭泣逐渐转变成了抱头痛哭,把病房里的其他病人也吵醒了。普丽西拉听见声音跑进来,掀开帘子用震惊的语气说:“梅林啊!你妈妈没有那么严重的!”

  两个人收住哭声,坎尼丝从她的怀抱里退出去:“抱歉。”

  她们对视了一眼,丝黛拉扑哧一下笑出来,帮她擦掉脸上的泪痕:“亲爱的,我知道你一直因为我抛弃你而讨厌我,相信我,我真的想尽力去弥补。”

  “不用解释了,”坎尼丝说,“我也不是小孩子了,我明白。”

  丝黛拉的眼神很是欣慰,她将坎尼丝的头发拨到耳后:“你长大啦。”

  两个人握着手,坎尼丝突然说:“我去叫穆迪先生进来。”

  丝黛拉点点头,看着坎尼丝去开门。她将自己的右手伸出来看了看,狰狞的伤口显露出来,皮肉外翻,非常丑陋。她又将手塞进了被子里。

  她们两个人又坐了一小会,丝黛拉好奇地问起摄魂怪:“那是什么东西?它们丑死了,我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就晕过去了。不过我倒是记得它们有一张恶心的嘴巴。”

  “那是摄魂怪,妈妈。”坎尼丝为她解释,“它们会吸走你的灵魂,还好傲罗们来得及时,不然你就再也醒不来了。”

  丝黛拉又好奇地问傲罗是什么,坎尼丝继续耐心地为她解释。

  让穆迪一个外人总是等着也不太好意思,坎尼丝准备告别,她和丝黛拉说说明天再来看她,和她一起回去过圣诞节。

  “我们可以走了,穆迪先生。”她说。

  穆迪从椅子上站起来,踩着他的假肢一瘸一拐地走在了前面。

  因为临近放假,坎尼丝干脆就请了假,这下也不用再回学校了。穆迪将她送回了橡树街,好像任务完成了一般松了口气,整个人都轻松起来。

  他对着坎尼丝挥挥手:“回去吧。”

评论(6)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