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死人

[西里斯]Canis 92

        圣诞节假期还没有过完,坎尼丝再次拜访了圣芒戈医院。

  收到卢平信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她匆匆吃了早饭,买了些花带过去。

  几个人待在一个病房里,詹姆在莉莉的窗前守着,她伤的很重,气若游丝,身上打了一大片的绷带。

  “莉莉怎么样?”坎尼丝焦急地问。

  “中间醒过一次,”詹姆说,“治疗师说过两天如果不醒的话再看看情况。”

  “我们算是死里逃生了。”西里斯说。

  他早就醒了,是躺在这里的人中受伤最轻的。他只有一些皮外伤,外加中了昏迷咒。

  “詹姆,”坎尼丝说,“你也受了伤,你先去休息吧,我帮你看着莉莉。”

  他摇了摇头:“不,我现在睡不着。”

  坎尼丝轻轻叹了口气,坐在了隔壁西里斯的病床上:“你们遭遇了什么?”

  “伏地魔。”西里斯说,“我们还没来得及打听清楚他们要在哪儿杀人,食死徒们做事没有章法,全凭借自己的心情。可能今天定下计划要去这儿,明天突然就想去那儿了。”

  坎尼丝查看了一下他:“你呢?你怎么样?”

  “我很开心你终于能想起来问我了。”西里斯故作轻松,“我还不错。”

  艾丽斯.隆巴顿也在昏迷,她的丈夫也守在她的床边。

  “我收到了莱姆斯的信,”坎尼丝说,“吓了我一跳。我实在是不想看见你们再来这儿了……”

  西里斯搂过她的肩:“这次是我们运气不好。”

  圣芒戈医院的六楼是茶室,坎尼丝在这样沉重的氛围下多待一秒都是煎熬。她起身:“你们要吃点什么吗?詹姆?”

  詹姆摇了摇头,她又去问隆巴顿:“隆巴顿先生?”

  那个男人抬起头,冲她微微一笑:“不用了,谢谢你。”

  她把目光投向西里斯,他站起身:“我和你一起。”

  两个人出了病房,向楼梯走去。坎尼丝磨磨蹭蹭,不知道怎么开口才好一些。在西里斯发现她不对劲想要问她之前,她终于把肚子里的疑问说出来了。

  “你说,你们凤凰社会有……叛徒吗?”

  “你知道了什么?”西里斯认真地问。

  “不,”坎尼丝摇头,“我之前做过一个奇怪的梦,我不太记得内容了,不过我看见你们几个人之后,我在梦里大叫什么叛徒之类的。抱歉,希望是我想多了。”

  两个人顺着台阶缓缓向上走,西里斯思考着:“我们几个?詹姆和莉莉不可能,莱姆斯……他是个狼人,但他和其他狼人不一样,我相信他。彼得——他的胆子太小了,我不相信他敢做叛徒。至于我嘛,那就更不可能了。”

  他笑了笑:“我想你了解我的性格,是吗?”

  坎尼丝点头:“是的,就当是我想多了吧。可能是因为要考试压力比较大,所以晚上做了奇怪的梦。”

  “不过你说得倒是有些道理,”西里斯说,“我会和阿拉斯托说的,让他注意一下。”

  “我明天就开学了,不能在这里待很久。”坎尼丝对他说,“如果你们有什么情况就写信告诉我,好吗?”

  

  开学之后就开始了幻影移行的课程训练。

  这次请来的是魔法部的幻影移行测试中心的成员,他们隶属于魔法交通司,专门负责教授学生幻影移行并为其考试。

  “这是一种可以瞬移的魔法,”台前站着一位瘦小的男人,长着一张鹰钩鼻,“它是目前最快的到达目的地的方法。不过这具有一定的危险性。我希望你们认真练习,你们没人想白白浪费十二个加隆吧?”

  每个人的脚下都画了一个圈,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画着另一个圈。

  “我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奥威尔.麦肯纳。我负责教授你们幻影移行。”顿了顿,他又说,“这种法术根据距离而增加难度,所以我们先从简单的开始练起。你们要时刻铭记三个‘D’,即——目标,决心,和从容。你们必须在幻影移行时将注意力集中在目标上,决心去占据所想的空间,并且动作要从容。”

  “看见你们脚底下画的圈了吗?”麦肯纳说,“现在,站进去。”

  坎尼丝跨了进去。

  “很好,”他说,“现在集中注意力,在原地转圈,让自己瞬移到你们前面的那个圈里。注意,你们必须要集中注意力,否则有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分体,甚至死亡。”

  有几位胆子小的学生已经开始了窃窃私语。

  “安静!”麦肯纳大喊一声,“照我说的去做!”

  坎尼丝沉住气开始转圈,尝试着去集中注意力。但是转着转着脑袋就开始晕了,完全没有办法集中。

  和她隔了三个人的凯西“噗通”一下摔倒在地上,眼冒金星。

  “我要吐了——”不知道是谁叫了一声。

  雷古勒斯学得比她快多了,在下课前成功得瞬移进了前面的圈里。坎尼丝羡慕地看过去,自己还得继续转。

  他被削了一截头发,但这还好,至少比她好。

  下课的时候几个人互相搀扶着走出教室,坎尼丝的脑袋里一阵阵地眩晕,有点想吐。

  “梅林啊,”贝芙莉说,“我不行了——”

  她三两步冲到一块空地上,发出一声响亮的干呕。

  “贝芙莉!”凯西嫌弃地叫了一声,也发出了一声干呕。

  “我得离你们远点……”坎尼丝晃晃悠悠地走了。再待下去,她也会吐的。

  晚上她从图书馆出来之后去级长浴室泡了个澡。西里斯这几天没有给她写信,不知道莉莉醒了没。

  她将身子浸入水中,只留下半个脑袋在外面。被温热的水包裹的感觉很舒服,但她已经不能再待了。

  她穿好衣服出去,在回去的走廊上碰见了雷古勒斯。

  他比较瘦,看上去很单薄。正面对这走廊上的窗户,看着外面发呆。

  这儿已经没有别的学生了,她不明白雷古勒斯站在这是来找她,还是单纯地因为就喜欢在这吹风。

  坎尼丝的脚步顿了一下,从他身后走过去。

  雷古勒斯突然说话了。

  “晚上好。”

  这下坎尼丝不能装作没看见了。她不得不在他身后停下来:“晚上好,布莱克。”

  “能聊聊吗?”

  她硬着头皮走到他身边:“你在这儿是等我?”

  “算是吧。”他垂眸看着窗外的草地,坎尼丝好奇地看过去,那儿什么都没有。

  她站在雷古勒斯身边等了一会,当她以为这个人不会说话了的时候,他突然开口了。

  “什么是正义,什么是对的呢?”他的声音很小。

  “我很开心你在这么晚找我聊天只为了聊这种问题。”坎尼丝说。“在我看来,做你认为对的事情就可以了。不过我想对于食死徒来说,正义就是辅佐神秘人把我们杀光。”

  他没说话,隔着衣服抚摸着他的手臂。藏在袍子下面的是那个丑陋的黑魔标记。

  “我不明白。”他说,“我不明白我所做的一切到底是不是正确的,这一切和我所想的都有很大的冲突,我不确定我是否应该继续。”

  坎尼丝疑惑地说:“我也不明白你到底在说什么。我们同级七年,你和我说过话的次数一只手都数的过来,现在卡在宵禁时间和我多愁善感,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回应你。”

  “有些事不对,”他说,“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

  “那你想怎么做呢?”坎尼丝问。她继续待在这儿和他聊这种莫名其妙的话完全是因为他是西里斯的弟弟,而她想表现得礼貌些。

  “我不知道。”他说,“如果是你的话呢?”

  “好吧……”坎尼丝想了想,“你不明白你所作的一切是不是正确的,你不确定是否该继续。我想你可以选择换一条路走。不过我不知道你到底是在说什么,这些话你听听就好。”

  “我能相信你吗?”他问。

  “作为一个食死徒的话,我想应该是不能的。”坎尼丝转过头,“不过如果是作为一名同学,我想还是可以的。”

  他还想说什么,坎尼丝打了个哈欠:“大晚上做决定最容易冲动了,我建议你回去好好睡一觉再决定。时间不早了,如果你真的有什么事想要我帮忙什么的,下次再来找我吧。”

  她挥了挥手,头也不回地走了。

  雷古勒斯做了个深呼吸,从鼻腔里呼出一口长长的气:“好吧。”

评论(9)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