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死人

[西里斯]Canis 94

       四月底的一个傍晚,她去图书馆的路上被雷古勒斯拦了下来。

  “我想好了。”他说。

  两个人再湖边的草地上坐了下来,雷古勒斯背靠着树,确认了周围似乎没有人之后才说:“我确实能相信你,对吗?”

  “如果不相信我的话为什么要来问我呢?”坎尼丝反问。

  “我发现了黑魔王的一个秘密。”雷古勒斯说,“我和西里斯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身边的朋友不是食死徒就是食死徒的预备役,我不知道应该找谁。所以我想到了你。”

  “什么秘密?”坎尼丝想到了莉莉前段时间在信上说,神秘人最近在筹备一些事情,他有直觉和雷古勒斯这次说的东西有关。

  “你知道魂器吗?”雷古勒斯问。

  坎尼丝皱着眉在脑袋里搜索了很久,实在想不起来有在哪本书上看到过。她摇了摇头:“那是什么?”

  “你得发誓,海曼。你发誓你绝对不会和别人透露这些。”

  “西里斯也不行吗?”坎尼丝更疑惑了,到底是什么样的秘密?

  “是的。”

  “那邓布利多呢?”坎尼丝说,“邓布利多也不可以吗?如果你的信息属实,能把这些告诉邓布利多的话,那么对我们扳倒伏地魔能起到很大的帮助。”

  雷古勒斯思索了一会:“好吧,我现在还不确定这件事情是不是和我猜测的一样。所以你暂时谁也别说。”好像是不放心,又补了一句,“你得发誓。”

  “好吧——”她不耐烦地说,“我发誓!”

  坎尼丝这副不耐烦的表情起了反作用,雷古勒斯不确定地说:“现在我真的有些后悔告诉你了。”

  “别呀——”她可不愿意错过这个惊天大消息,“我也会告诉你一个我的秘密。”

  ——这人不靠谱。

  雷古勒斯想。

  “我发誓。”这次她举起手,非常认真地对他说。

  雷古勒斯轻轻叹了口气:“魂器是黑巫师用来储藏灵魂碎片的物品。学校里从来不会告诉你这些知识,这是我自己查到的,我怀疑黑魔王正在制作魂器。他很傲慢,也自大,他曾经给过我一些暗示,他以为我不会知道这个秘密。你知道,如果想让灵魂分裂,必须要——”

  “杀人。”坎尼丝接嘴。她惊呼一声捂住嘴巴,“他想——”

  “是的,”他说,“我查遍了图书馆,甚至连禁书区都找过了,但是没有一本书提到了魂器。我用了点其他的办法——你不必这样看我,我不会告诉你的。这是一种非常危险和邪恶的东西,我不想有别人知道如何制作了。”

  “好吧,”她说,“然后呢?”

  “我想阻止他。”雷古勒斯坚定地说,“我已经找到了黑魔王其中一个魂器,我已经想到了一个办法。”

  “等等——”坎尼丝说,“你有没有想过,如果神秘人真的想制作魂器,怎么能这么轻易地让你找到?换句话说,你都能找到,那别人也能。”

  “不,”雷古勒斯摇摇头,“我非常确定那个就是真家伙。”

  他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一条奇怪的项链:“这个——当然,这个是仿制品。想要把真家伙拿过来还需要点功夫。”

  坎尼丝接过他手上的项链,多边形,像是某种宝石做成的,旁边有个搭扣可以打开。做得很精致,不过坎尼丝不知道真家伙长什么样,所以没办法对比。

  宝石正中间印着一条“S”型的蛇,拿在手里沉甸甸的。

  “斯莱特林……”坎尼丝看见中间的蛇后喃喃说。

  “是的,是斯莱特林的挂坠盒。”雷古勒斯说。

  坎尼丝的眉毛飘得老高:“你是怎么弄来的?不对——神秘人是怎么搞来的?”

  “这我就不知道了,”他将项链又拿了回去,“总之,我需要有个人帮我。”

  “你想怎么做?”

  “我本来是想一个人去的,这样更有保障。”他说,“确实看起来我一个人去会更好。但是我想,如果能有一个值得信任的人能够在关键时候拉我一把,说不准更好。老实说我观察你有一段时间了,我认为你可以。”

  坎尼丝油然而生一股自豪感。

  看,连食死徒都能相信她!

  “我拟定了一个计划,”雷古勒斯说,“不过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进行,所以可能要等到暑假的时候了。”

  “好吧,”坎尼丝说,“那你暑假的时候再找我。”说完就要拍拍屁股走人。

  “等等。”雷古勒斯叫住她,“我想这短短的谈话时间应该没有让你忘记你答应过我什么吧?”

  坎尼丝干巴巴地笑了两声,又坐下来:“我没有忘记……我是个摄神取念者,天生的。”

  看见雷古勒斯挑起的眉毛,她说:“是的,我听见你在心里说——这人不靠谱。”

  “只是好奇,”雷古勒斯神色微妙,“西里斯知道吗?”

  “他知道。”她说,“如果你还想见识一下的话,我能看出你脑子里的其他东西出来。”

  他来了兴趣:“我还没见过天生的摄神取念者呢,那就来吧。”

  坎尼丝调整了一下坐姿,让自己面对他,盯着他的眼睛,对他使用了自己的能力。

  “克利彻!克利彻!”雷古勒斯正在格里莫广场。他急匆匆地从楼梯上下来,一连下了好几层楼梯,一直到地下一层的厨房。

  那儿有个脏兮兮的水槽,里面铺了一层毛巾,乍一看像是家里养的宠物睡觉的窝。

  雷古勒斯发现窝里没有人,立即又往楼梯上走。

  “克利彻!你在哪?”他一路走一路叫,吵醒了走廊上的画像,有几个画像开始咕哝。

  “回来……”雷古勒斯着急地说,“克利彻!回来!我和你说过的!只要任务完成就回来!我命令你,回来,现在!”

  约莫过了一两分钟,“啪”地一声,那个家养小精灵就闪现在了他的面前。他睁大眼睛,眼中满是惊恐,大口喘着气,浑身发抖。身上不知道是水还是什么,湿漉漉的,洇湿了脚下的那一小片地毯。

  “克利彻。”雷古勒斯蹲下身,“你怎么了?你去哪儿了?”

  那个可怜的家养小精灵发着抖,颤颤巍巍地说:“水——水……”

  “喝水?”雷古勒斯去接了一杯水,克利彻接过来大口喝完了。

  “发生什么了?”他问。

  “黑魔王让我喝一种液体……”他的耳朵背在脑袋后面,整个人缩成一团,抖得更厉害了。“克利彻好疼……克利彻很渴,要去喝水。但是那个湖里有好多好多阴尸,它们拉着克利彻,克利彻要被它们拉下去了——小少爷……小少爷救了克利彻……”

  他说得很混乱,作为一个旁观者来说,克利彻的叙述几乎是一团乱,完全不知道他到底想说什么,也不知道他吐出的断断续续的句子是什么意思。但是雷古勒斯显然知道,他露出了痛苦的表情,将湿漉漉的克利彻抱进怀里。

  “对不起,对不起,克利彻——”

  窥探来的记忆到此结束,雷古勒斯不愿意让坎尼丝继续往下看了。

  她被一股力量推了出去,大概被人查看脑子的滋味不好受。

  “那是什么意思?”坎尼丝问。

  “你不是看见了吗?”雷古勒斯说,“黑魔王向我要一个家养小精灵,我并不知道他要去干什么,所以把克利彻给了他。他大概没想到克利彻还能活着回来吧。”

  他冷笑一声:“但他为他的自大付出了代价——家养小精灵的最高命令就是主人的话。我让克利彻回来,就算他还剩一口气也得回来。”

  “他们去了哪儿?”她问。

  “一个岩洞,”雷古勒斯说,“我不知道具体的地址,但是克利彻知道。离霍格沃茨很远。”

  “那——克利彻到底发生了什么?”坎尼丝好奇地问。

  “你会知道的。”雷古勒斯转头张望了一下,已经陆陆续续有学生从城堡向这边过来了。湖边现在不是个谈论秘密的好地方。他站起来,“我得走了,暑假如果有空的话就给我写信,我会告诉你什么时候过来。”

  “对了,”他起身的时候说,“你会大脑封闭术吗?”

  “不……”

  “一个建议,”他拍了拍身上沾上的杂草,“最好还是学一下,黑魔王对摄神取念有一手,你的秘密在他面前是藏不住的。我走了。”

  风把他巫师袍的下摆吹了起来,现在和她立刻分开是个明智的选择。已经有斯莱特林的学生过来了,路过雷古勒斯的时候和他打了个招呼。



普普通通的主角光环而已

评论(16)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